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应邀参加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外国人社会融入服务站揭牌仪式
作者:李悦晗 高梦琦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9:42  访问次数:

6月17日,我校9名来华留学生受郑州市高新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的邀请,前往高新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参加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外国人社会融入服务站的揭牌仪式。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和来华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武新业主持。

揭牌仪式后,留学生们在高新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旗袍秀及太极拳表演,并亲身体验了中国书法、绘画、艾灸等传统文化项目。随后,在高新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组织下,出入境管理处、郑州大学及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在郑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外国留学生的签证延期、便利政策和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服饰、太极拳、书法等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深化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增进了文化互信认同感,另一方面留管人员深入学习了涉外管理的相关政策和管理经验,增强了学院管理部门的工作责任感,提高了我校来华留学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