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新闻二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30 18:36:09  访问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为学院师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赶考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解决好中国人的“饭碗”问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院院长孙中叶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孙中叶以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中的五个重要节点为线索,全面总结党的一百年来对于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积极探索,并得出三点经验启示:一是党的领导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本保证。二是广大农民是确保粮食安全的主力军。三是把握阶段问题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接着孙中叶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粮食问题的现状与解决方法,并指出加快构建我国粮食安全内需体系和粮食产业现代化体系,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是迫切需要回答的重大战略性问题。

孙中叶指出,纵观建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竭尽全力解决百姓的温饱问题,始终奋斗在保障人民生活的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学院党员同志一心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知识,并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郑帅 审稿/王鹏)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6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2021年西部计划欢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2017级辅导员王秋瑾、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欢送会。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欢送会。

孙玉涵介绍了学院西部计划总体情况。自3月中旬招募开始以来,学院先后举办了宣讲会、答疑会,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有4名同学签订服务协议书。其中,赴新疆志愿者3人,贫困县计划1人。

王秋瑾肯定了志愿者们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西部建设的决心和勇气。她指出,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理想方向,希望志愿者们把经贸学子阳光、健康的心态带到西部,保持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王鹏勉励各位志愿者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在西部与国同进,为校争光,为人生添彩。同时,他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二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在探索实践中成就美好人生。三是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欢送会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不仅意味着一份幸运和骄傲,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未来将用学识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最后,学院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祝福花束、学院定制书签、工大专属明信片、速食胡辣汤等礼物。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早日在西部广阔天地实现美好人生理想。相信志愿者们将在服务祖国、建设祖国的征途中奋勇前进,把青春与热血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为祖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文/孙玉涵 审稿/王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