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1-06-30 18:41:39  访问次数:

歌声中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律动里吟咏百年春华秋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6月29日晚,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25201室隆重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恒振、校领导、七一受表彰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正处级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催人奋进的《我的祖国》器乐合奏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张元致辞,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学校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目的是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表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学校走过了65年不平凡的历程,也取得了值得广大师生、校友骄傲的成绩。当前,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道路上开新局、谱新篇。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晚会分为四个篇章:伟大的诞生——奋起、不朽的史诗——奋斗、光辉的历程——奋进和永远跟党走——奋发。

一支《红船》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嘉兴南湖一条不大的画舫,承载着历史和人民的希冀,越过险滩和激流,最终成长为一艘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的光辉历程。

一部舞台剧《最可爱的人》,把观众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美援朝战场。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染着全场。

一曲《灯火里的中国》,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唱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赞颂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

……

整场晚会既有革命历史题材的节目,如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诗朗诵《八女投江》等;也有爱国主义题材的节目,如老干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还有现代题材的节目,如街舞《骄傲的少年》、服装秀《百年风华》、歌颂伟大抗疫精神的诗朗诵《时代接力》等。晚会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奋起、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艺术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广大师生被现场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点燃,精神再受鼓舞,思想再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要更加凝心聚力,更加砥砺奋进,用更加坚定的工大担当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最后,晚会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既是一次成功的欢庆盛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师生们在歌声中感悟党的百年历史、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建党百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