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引发全校师生收看热潮和持续热议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8:53  访问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间引发热烈反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院干部师生、全校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听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深刻,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而深远。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校党委书记张元在收听收看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庄严而伟大的宣言,再一次向世人宣告了一个政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一个民族的苦难、解放和辉煌,一个梦想的孕育、擘画和实践……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铭记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校长李成伟表示,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落实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目标,团结并带领广大师生为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黄泽峰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倍感骄傲与自豪、倍受鼓舞与振奋、倍悟使命与责任、倍增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居安思危、不懈奋斗,为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新的一百年的历史征程中,只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教务处处长杨六栓表示,作为一名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潮澎湃,万分激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社会科学处处长于建华表示,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总书记总结了我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更指明新时代努力方向,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社会科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做好“抓特色、抓重点、抓团队、抓氛围、抓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杨子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将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做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潮澎湃,志气昂扬。百年奋斗,实现小康社会的千年期盼;百年奋斗,永葆一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百年奋斗,红色精神铸就伟大光荣;继往开来,赓续红色血脉创伟业。我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良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倍感精神鼓舞,豪情激荡!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做一名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积极带领广大教师发挥设计专业优势服务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外语学院院长焦丹表示,一百年的艰苦奋斗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条鲜血染成的红色之路指引我们走到今天的辉煌,昔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壮举,迎来如今的“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的豪情壮志。让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建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中海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培育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引领同学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表示,喜迎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理学院教师慕运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反映了党心、体现了民心,成为新时期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动员令,作为一名教师特别荣耀,责任特别重大,要秉承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践行宗旨,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体育学院教师楚丽娜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就是要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新时代青年而努力做出贡献,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的“两个维护”,为共产主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党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忠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立足本职,植根人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闪耀的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照亮为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之路!

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科科长李晓沛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内心除了激动和自豪,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奋力为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科科长杜月华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生公寓“三全育人”建设,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创新工作思路,总结凝炼公寓育人典型案例,进一步彰显公寓育人工作成效,助力办好学生满意的公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丁凯强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2018级于名扬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学常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力量,与党和人民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