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单位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4:43  访问次数: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31447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将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他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收看大会后,在院党委书记王良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再次体会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院党委书记王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感到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材料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拼搏奉献,做合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热爱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陈晶晶 李艳 李志琴 审稿/魏雪芹)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9237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党员们感受颇多,会议室内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同时党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回顾党的百年光荣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当71架战鹰列阵飞过天安门上空时,当礼兵队伍一个个坚毅的面庞,整整100步的齐步走,整整100步的正步走,再整整100步的齐步走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当习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时,观看现场都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梦妮写道:“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于嘉兴南湖之上,劈波启航。一百年前,一个政党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一百年来,曾经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一个个移山填海的壮举,一串串负重前行的足迹。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的党历经千锤百炼,但依旧朝气蓬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学生第二党支部梅延润写道:“从1921年的湖南红船到今天的建党一百年盛典,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党革命先驱从“德先生赛先生”“马列主义”到现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我党以符合中国具体实际的先进思想理论为指导,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筚路蓝缕,实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举,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入不可逆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因此需要广大党员,尤其是我们青年党员更加辛勤忘我的付出,学习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前进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追梦人。”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文/李芳芳 刘宇豪 审稿/王萌)

外语学院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语学院40余名党员在523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雒琨琨老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已走上国强民富的民族复兴之路,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自己,只有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国强,才有民安;才有民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国走向繁荣。”

赵晓培老师提到,“中国已发展成如今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是由无数的先辈的鲜血与汗水换来的,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自豪”!

通过收看建党一百周年的大会,大家密切关注会议的最新动态,认真学习并领会了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共同表达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努力描绘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1313和1318会议室同步收听收看。

建党百年之际,神州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旌旗飘扬、队列整齐、歌声嘹亮,“巨轮启航”造型宏伟壮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飞行表演梯队划过长空,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习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收看过程中,全体与会党员心情激动、全神贯注,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接续砥砺奋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体收看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汉华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名单,学院领导班子上台为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带领学院班子和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振奋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每一位宣誓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新党员代表师怡宁与正式党员代表贾劭相继发言,他们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恩与热爱,决心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增强本领,拼搏奋进,争做先锋,牢记誓言,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李继周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庄严宣誓,意义非凡。他希望预备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服务奉献,遵守党章、严格自律,牢记誓言,先锋示范,努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李继周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拼搏奋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奋斗的激情和实干的作风,为加快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杨雨薇 审稿/余汉华)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