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朱贺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3:19  访问次数:

7月5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党委书记王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逐一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我党成立100年来的丰功伟绩深感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学院的工作当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汁原味,学懂弄通,真正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同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入开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使学院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师生中掀起学习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