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周相寅指导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曹坤   发布时间:2021-07-09 21:31:09  访问次数:

7月8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行研讨。校纪委书记周相寅、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李磊到会旁听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晓炎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曹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曹坤从高度评价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辉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五个部分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七一讲话”原文。从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百年奋斗的主题、首次概括伟大建党精神、首次明确百年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等方面总结了“七一讲话”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

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行研讨。院长杨铁军发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将“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首先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其次要把握初建机遇为学院师生搭建好的发展平台,第三是通过提高自身修养践行立德树人。付晓炎发言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一脉相承、不断发展、越来越深刻。立德树人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体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带好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把思政融入教学与日常工作,抓好第二课堂锻炼学生的多方面能力,培养、塑造模范典型带动教风、学风。其他同志也依次发言阐述对“七一讲话”的认识,表达了践行宗旨为党育人的决心。

认真听取研讨交流发言后,周相寅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领学到位、交流充分。他希望学院要坚持落实好中心组学习制度,把中央的安排与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把习总书记一脉相承、不断发展的思想学新、学透。

随后周相寅查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材料。他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要求学院一要注重贯穿全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带动四史学习,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相结合,四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付晓炎表示学院党委要认真领会落实周相寅书记的要求,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深入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