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
作者:杨茂   发布时间:2021-07-13 17:52:28  访问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加强河南省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建设的意见》(豫宣[2021]38号),文件公布了河南省首批重点智库和特色智库获批名单。其中,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申报的“粮食经济研究中心”获批省特色智库,实现了学校省级智库的突破。

2020年8月,河南省委宣传部下达首批省级智库申报通知,社会科学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学院进行申报。经过校内多轮论证、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由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牵头申报的“粮食经济研究中心”获批省特色智库。

“粮食经济研究中心”始终坚持“中原特色、行业一流、高校品牌”的智库建设定位,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不断强化粮食经济、流通与安全研究特色;围绕粮食产业和河南重大战略,助力粮食产业经济强省和经济强省建设为己任;以“粮食+大数据+经济”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业态发展。未来,该中心将以此次获批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汇集校内外资源,打造一支专兼职并举、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的专家团队,紧密围绕粮食安全、流通、产业领域的重大问题,主动开展前瞻性、对策性问题研究,努力推出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把粮食经济研究中心打造成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河南粮食产业强省建设和中国粮谷建设的高端新型智库。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