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基建工程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杨正华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4:14  访问次数:

7月14日,在学校基建处的积极组织下,我校基建工程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副校长李焕锋、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了会议,学校纪委,财务处负责同志,基建处全体人员,粮食科创实验中心、44号学生公寓、食堂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主持。

会上,周相寅以“紧纪律之弦、守住法纪防线”为主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基建管理人员和各项目参建单位开展了专题廉政教育。他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保护干部和促进企事业健康发展、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方面深入剖析了打造“廉洁阳光”工程的必要性;从切实明确纪律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的纪律规定方面深刻解析了执行纪律的重要性;并从营造廉政建设氛围、强化全过程监督、构建完善防控体系方面为工程廉政建设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工程项目廉洁建设的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挺纪在前,认真领会并切实抓好各项纪律规定落实。三是从严监督管理,切实抓好廉洁风险防控。最后,他要求大家认清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独慎微、善作善成,切实把在建的工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高效工程和廉洁阳光工程,用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焕锋以“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打造勤廉基建”为主题,以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重点,就如何加强基建管理,抓好工程廉政建设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他首先介绍了莲花街校区建设概况,并以“重”“急”“严”三个字高度概括了当前基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内部控制方面对基建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作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在廉政建设方面。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深入剖析工程廉政风险防控与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健全责任机制,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加大廉政监管力度,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同时,要求大家要牢记安全底线,警惕程序红线,不触廉洁高压线,坚守质量生命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在加强内部控制方面。要求大家从制度建设、规划设计、工程招标、施工管理、造价控制等方面加强过程控制,强调精细化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努力铸造一个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切实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为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基建处处长宋伟代表基建处和各参建单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切实履行廉政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人员廉政教育,自觉接受廉政监督。在努力创建精品工程的同时,切实打造一个廉洁奉公、务实奉献的基建管理队伍,打造一个敢抓、敢管、敢监督的项目监理队伍,打造一个法纪意识较强,工作责任心较大的工程施工队伍,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组织基建管理人员签订了《工程廉政责任书》和《工程廉政承诺书》,组织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工程廉政承诺书》。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校领导在校纪委、财务处、基建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到粮食科创实验中心、44号学生公寓、食堂三个在建项目施工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