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一行到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耿红民   发布时间:2021-07-15 15:33:12  访问次数:

7月13日,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组织处处长钱新建及多位企业家一行10人到我校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工作。

吕心阳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的高温耐磨材料工程实验室和超硬研磨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随后,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在行政楼D204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进行座谈,民革河南工业大学支部、科技处、社科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民革河南省委会科技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张莉主持。

座谈会上,李成伟首先对吕心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民革河南省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和发展概况。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作为以粮食为特色发展的高等院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粮食行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李成伟就我校党委统战部开展党外干部“双学”读书班等专题学习活动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优势互补,积极进行校企项目对接,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解决企业难题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使科技创新、产业转化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吕心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本次科技创新调研工作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民革河南工业大学支部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拥有完备优良的科研条件、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希望在校企共享科研平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利用、解决企业实际需求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表示,民革河南省委员会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帮助更多企业走进高校,开展联合科技攻关、联合共建实验室、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帮助高校科研人员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实际需求、坚持科研导向、承担企业科技攻关任务。大家使命在身、愿景一致,希望通过深入的合作,共同实现发展新跨越,形成1+1>2的良好局面。

郑州瑞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河南省委会科技创新专委会主任梅志恒介绍了民革河南省委会科技创新专委会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专委会所提出三个科技创新课题的设想、内涵、作用和意义。他指出,专委会要实现科技创新促进民营企业区域协调发展、搭建“创新+产业”信息链、建立创新智库的目标,需要借助高校的技术、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同时,高校参与科技创新校企合作课题,能够提升科研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扩大行业影响力。

民革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杨艳萍汇报了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工作计划。科技处处长王晓曦、社科处处长于建华分别汇报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结合科技创新调研课题交流了观点。

景安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飞、润华涂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石建超、河南正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楚喆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科技创新需求、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和意愿,都表示希望加强与我校的进一步科技创新合作,实现合作共进、合作共赢!

陈复生致答谢辞,感谢民革河南省委会领导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活动。他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大家交流了很多新的科技创新思路,提出了许多好的科技创新课题,也找到了多个可供合作的项目。他要求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会谈内容,积极组织相关学院与企业做好对接工作,争取落实好科技创新合作意向,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