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 传递温暖——外语学院防汛抢险进行时
作者:陈卓   发布时间:2021-07-26 18:24:54  访问次数:

7月20日,郑州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河南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外语学院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成立专班,统筹部署。入汛以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汛专班,统筹安排防汛抗灾期间的各项工作,统筹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辅导员杨鹏元冒雨深入宿舍确认在校生状况,并全天在办公室值守。

走访宿舍,安抚学生。7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马玉梅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考研自习室排查安全隐患、看望慰问学生,并提醒学生通过学院办公电话及时向家人报平安。

知学生所需,解学生所急。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套网格化管理,配备了网格长,并与21日晚和22日上午分别召开了网格长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留校学生安全。会后网格长深入留校学生宿舍,送上学校学院关心关怀,开展心理辅导。

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为保证留校学生饮食,学院将学校发放的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运送到宿舍楼下,确保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同时,学院专门为每名留校学生发放了12瓶纯净水,确保了学生的用水安全。

目前学院防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下一步学院将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