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防汛救灾有我——逆风雨而行的后勤人
作者:姬效磊 田义静   发布时间:2021-07-27 11:18:06  访问次数:

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市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紧急启动防汛救灾紧急预案,全员投入防汛抢险及重建工作。

副校长李焕锋多次到防汛一线,指导部署救灾工作。中心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吃住在校,那里情况最紧急,就出现在那里,现场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多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和灾后恢复工作推进会。餐饮管理科,动力保障科、修缮科、公寓科、物业管理科、校园环境科、物资流通部等各科室24小时在岗值班,排险情、堵洪水、保供给,全力确保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餐饮服务保障。为保障在校师生正常就餐,7月20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对餐厅水、电、食品原材料、人员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连夜联系发电车,7月21日早上餐厅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紧急联系水厂,每天向餐厅供应500桶纯净水,保障供餐用水安全;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原材料充足,严格原材料配送验收流程;严格餐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制度;严格要求餐厅人员的个人卫生及后厨的环境卫生;对餐厅前厅、后厨及周边进行消杀,开启门窗进行通风,恢复供电后及时启用烟机、空调等设备进行通风;开设开水供应窗口,为学生提供开水、充电服务;同时,抽调人力物力,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抢修一线的同志们提供订餐、送餐服务,确保在一线奋战的同志们正常用餐;由于网络中断,不能刷卡和手机支付,就餐师生只需登记就可以用餐。确保了汛期期间供餐正常、有序、安全。

供水供电保障。7月19日,动力保障科刚抢修完学生公寓E04地下室因漏水险情,7月20日,一场更大的暴雨袭来,中心配电区域被淹导致学校全面停电,7月21日凌晨6点,防汛突击队开始抢修学校的供电枢纽中心配机房,一边用沙袋堵洪水,一边用抽水排污清淤,然后清洁烘干,再做压力测试,争分夺秒,连续奋战两天两夜,中心配机房终于正式启用。14个区域配机房抢修也同时在进行,修缮科综合班、水工班的员工在大雨滂沱中启用70台水泵对各楼宇地下室进行排水,不畏艰险、昼夜不息,以大无畏的精神筑起校园抗洪防线。电工班紧急调用4台发电车为学生公寓做供电保障,同时配合动力保障科做检测、接线等工作。

校园环境清洁消杀。暴雨来袭,校园很多树木倒伏,校园环境科冒雨第一时间对影响道路的树木进行处理,保障道路通畅,并对校内所有区域的窨井进行排查,对被树叶等异物堵塞的窨井及时疏通,确保污水不外冒,下水畅通。同时,清理校园道路泥泞,迅速恢复垃圾外运,对地下室、路面、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正是这么一群工大后勤人,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校园筑起一道抗汛防线。目前,图书馆、学生公寓B区、C区、D区、8号楼、9号楼、18号楼、31号楼、32号楼、第一餐厅、第二餐厅、第三餐厅、校医院、后勤楼、指挥部、汽车实验室、粮食发酵中心、基础实训大楼、钟楼、洗浴中心、垃圾中转站都已恢复供电。其他楼宇抢修工作正在全力进行。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