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汛期安全预案专题会
作者:綦秀文   发布时间:2021-07-27 11:48:16  访问次数:

7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407会议室召开防汛安全预案专题会,研究部署灾后重建以及新一轮降雨的防范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院领导栗正新、魏雪芹、苗保记、赵志伟及党政办、学工办值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良首先总结了学院灾后恢复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机关党委灾后重建突击队第三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领导、支持、帮助下,材料学院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恢复。防汛救灾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实验中心老师一直都在一线值守,全力投入灾后恢复各项工作。目前学院楼宇内外和工程中心卫生均已清理打扫并完成消杀,现正逐步恢复使用。留校学生饮食、用水、用电均有保障,思想稳定,都在安心学习,各项工作基本恢复。随后与会领导也逐一汇报了各自负责的灾后恢复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

王良强调,当前全省上下仍处于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未来几天河南仍然有强降水天气,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毫不松懈、慎终如始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职责。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抓细抓实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全面摸清学院四周下水道位置,清理排水道淤泥、杂物,提前备足防汛沙袋物资。再次在办公楼、实验楼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全面清查漏水漏电风险点,深入细致排查隐患,把问题思考得复杂一些,把隐患排查得详细一些,发现问题及时应急排危,不合格的地方及时设立警示标志,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工作,严肃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对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频率,做好防汛值班记录。四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坚持通讯提醒与行动落实相结合,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积极给学生准备口罩、消毒液、防蚊剂等防疫物资,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防疫消杀,确保师生卫生安全。

材料学院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学校防汛工作各项要求,持续关注天气,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