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做守护学校的脊梁,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师生党员显担当
作者:朱子博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5:10  访问次数:

7月20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水库水位上升,市区道路受损,地处高新区的工大校园也被洪水侵袭,洪水退去后,学院实验中心、一楼办公室及公共区域面临着艰巨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越是困难越向前,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在校在郑师生党员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32号楼北侧一楼的建筑物理实验室由于地势低洼,房间内存有将近20公分的积水,积水全部靠着师生党员一桶桶、一盆盆排出去…。学院师生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齐心协力、保卫家园,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灾后重建工作,分发救灾物资,清理实验楼积水,打扫学院地面。

“汛期还没有过去、防汛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大家不要怕苦怕累,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及其他处级班子成员、学院师生党员共同搬运防洪沙袋、积极应对后续的暴雨天气。

“老师,学校需要我们!我们来了!”学院灾后重建工作开始后,学生党支部部分留校复习考研学生党员闻令而动,组成学院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排积水、清淤泥、拖地板、扛沙袋,积极参与学院灾后重建。

土木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泽豪、组织委员刘养标、学生党员杨武帅,在灾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统计留校同学情况,安抚同学情绪,劝阻学生外出涉险,配合学院老师排查留校学生情况,在灾后重建工作中积极主动组织留校学生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学院大厅、实验室、资料室等区域清理淤泥积水,搬运近防汛沙袋,为灾后恢复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宋宏洋心系灾情,身为学生干部的他,在做好年级留校同学灾情联络的同时,报名成为学院灾后重建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先锋队骨干成员,参与学院灾后的物资补给搬运、排水清淤等工作,为灾后恢复贡献力量。

土木1906班预备党员王己千同学,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刚返校,便突遇暴雨袭击,他带领学生干部对学院所有学生宿舍逐一排查,确保无法通过手机联络的留校同学安全在寝,无一遗漏。受灾情影响,学校断水断电,电话没有信号,食物水源都十分紧缺,他担心留校同学安危,在天气稍微转好后,又带领学生干部外出采买食物、水源,为留校同学送去关怀。

“我们想做点什么!”虽然不在学校,但学院的学生党员依然在各自家乡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道桥1902班预备党员李亚坤同学心系灾情,身为班级团支书的他,在做好本班同学灾情联络的同时,披上红马甲,报名成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所在小区的灾后卫生消杀工作,为当地的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土木2006班胡宗耀同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入党积极分子,在出现灾情后,积极参加抗灾抢险工作,跟随退役大学生联谊会抽排25号楼负一楼积水,搬运发放学校救援物资,打扫35号楼工程训练中心,充分展现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风雨无情,党员先行!灾后重建一线上,土建师生党员只是全校众多救助力量中的一部分。灾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党员坚守防汛一线,应急值守、排查隐患,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全校师生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堤坝”。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