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暴雨中的温情
作者:张咚咚   发布时间:2021-07-27 20:53:15  访问次数:

7月20日的特大暴雨,校园积水及腰,粮油食品学院在校研究生37人被困40号实验楼。一天一夜的特大暴雨刚刚有所喘息,21日一早大家就看见吴琼老师穿着雨衣,但浑身早已湿透,满身泥浆,气喘吁吁地拖着一个买菜用小拉车,里面装满了鸡蛋、香肠、玉米、包子和牛奶,站在了自习室门口。“吃的到了,赶快过来吧”,吴老师边发食物边招呼大家。

饥肠辘辘,一夜煎熬。学生们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此时,断水断电已经十几个小时。已经两顿饭没吃了。大家看到老师的到来,都非常感动和欣喜,吴琼老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信心和希望,同学们的紧张不安和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吴琼老师从20日下午就通过信息和电话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情况,传达学校、学院安排,要求大家呆在一起,不要外出,注意安全。吴琼老师住的地方离学校大约3公里,她家住在31楼,家里还有不满两岁的孩子。由于暴雨,小区的电梯停运,也断了水。吴老师一大早就步行上下楼给同学们买了鸡蛋和香肠回家煮熟,把冰箱里存放的玉米、家人蒸的包子和家里的牛奶也全给同学们带到学校,到学校的时候这些食物还是热乎的。

“大家相互关照一下,先都吃点垫下肚子,家里还有米,下午我再给你们蒸点米送来。”由于同学们人多,吴老师怕同学们吃不饱,这样跟他们叮嘱到。

吴老师询问同学们还有什么需求,得知大家手机快没电,让同学们把自己的充电宝都拿给她,回家给同学们充电,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吴老师又把充满电的充电宝给同学们送到学校,叮嘱同学们要一直与家人保持联系,以免家人担心,临回家的时候还把雨衣留给了同学们。

可敬可爱的吴老师只是粮院众多爱生如子的老师们的一个缩影。暴雨无情,老师有爱,让爱传递下去,温暖每位学生的心。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