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学生动员会
作者:李亚飞 张丹丹   发布时间:2021-07-27 20:58:19  访问次数:

为全力备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7月26日,电气工程学院在31444会议室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动员会,院长吴才章、学生创新实践研究中心主任郑维、电工电子系主任张晓辉、竞赛指导教师徐回忆和郑金锋、全体辅导员及参赛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德海主持。

吴才章作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的热情,在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下,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被打乱,但同学们毫不退缩,仍能在实验室坚持学习备赛;他要求同学们重视参赛的学习过程,参与竞赛不仅仅是为了取得成绩获得荣誉,这期间源源不断的丰富自己知识,增强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才是竞赛的本质;他强调全体参赛队都要提高效率、抓住机遇、积极备战,调整好个人以及团队的状态,争取在不到十天的备赛期中有所突破;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参赛并能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郑维、张晓辉、徐回忆、郑金锋四位指导教师,对于接下来的备赛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从生活、学习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做好全方位的保障。会议结束后,吴才章一行前往31520竞赛实验室,现场对各参赛队进行一一指导,为同学们提建议给策略,争取让各个竞赛团队项目实现最优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十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连续20年参加该项赛事,荣获多个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今年,在学校大力支持,学院也在不断加大对赛事的投入,认真做好参赛学生选拔、赛前组织协调,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备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