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暖“心”守护,构筑学生心理安全防线
作者:张贵萍 陈晶晶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7:49  访问次数:

为及时了解大学生灾后心理动态,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学院,通过线上开通热线、线下深入宿舍开展访谈等多种形式,构筑学生心理安全防线,为材料学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领导关怀。汛情期间,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亲自带队,各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生活情况,了解学生需求,尽全力为学生提供有力的支持,时刻关注学生动态,让材料学子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关爱。

朋辈支持,携手共进。无机1802班心理委员、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韩碧波发表“给工大心理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心理骨干投入到灾后心理援助中。学院所有心理委员组成朋辈互助小组,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和身体情况,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自身的积极力量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向同学们分享情绪调整方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发现特殊情况时,也能够及时的上报给学院,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

暖心分享,热线支援。学院心理辅导站公众号持续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向学生普及情绪管理、压力缓释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调节,使大家学会助人自助。开放学院心理辅导站,由学院心理辅导教师和朋辈成员一起不间断轮岗值班,并开通包括微信、QQ、邮箱、电话等多种途径的心理热线,帮助同学们解决因灾情引起的各种心理适应不良。

材料学院上下一心,多角度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科学地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建立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状态,让材料学子感受到材料“家庭”的温暖,一起携手迎来雨后的彩虹。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