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尚宇红老师就灾后心灵重建工作接受省报专访
作者:孔丽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5:21  访问次数:

7月30日,一篇《专家支招:内涝之后如何重建抗挫能力》的头条文章在河南科技报上刊登发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就灾后心灵重建工作接受专访,并给出了专业化建议。

尚老师指出,洪灾的极大破坏力不仅在于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更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身心健康隐患。

为引导广大师生、群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灾情,筑牢防汛救灾心理防线,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迅速反应,火速下发《关于开展抗洪防汛期间紧急心理援助工作的通知》学工函〔2021〕23号文件,统筹部署心理援助工作。第一时间在校官方渠道发布洪涝灾害安全知识、灾后心理疏导指南,发布《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致工大心理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师生、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言行举止和心理状态,加强陪伴、及时安抚、给与理解和接纳;保障我校心理援助热线、工大QQ心情树洞24小时在线值守,组织我校心理咨询师加入“河南省抗灾心理援助热线”、河南省“百家机构”公益心理援助志愿精英团,为身陷停水停电焦虑的留校考研学子送去关怀;为被困暴雨中恐慌失措的师生群众送去安抚;为反复观看救灾视频的替代性创伤者送去帮助;为积极参与一线救援工作者送去心灵陪护;用公益、专业志愿服务,守护全省人民“心”安。

灾情尚未结束,心灵重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我校心理中心的及时预判、统筹部署、精心谋划下,我校学子原有学习、生活节奏正逐步恢复,以更加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灾情,以更加强大的心理韧性面对今后的挫折和挑战。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