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
作者:姚玮华   发布时间:2021-08-24 16:02:32  访问次数:

近日,学报编辑部得到通知,《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2020)》)。

《WJCI报告(2020)》是中国科协建立的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旨在探索面向全球化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WJCI报告(2020)》收录全球的14287种科技期刊,约占全球活跃科技期刊6万种的1/4(Q1),很好地体现了全球的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其中,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专家审议后普遍认为这些中国期刊与该报告收录的其他国外期刊一样,达到了国际优秀期刊的水平。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依托我校粮油食品特色优势学科为办刊根基,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的学术期刊。此次入选《WJCI报告(2020)》,表明《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术水平和期刊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支撑学术出版和助推学科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期刊内涵发展,注重发挥期刊推动学科发展和立德树人的作用,将继续团结奋进,努力打造工大学术期刊品牌,为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