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仁荷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线上签约仪式
作者:耿红民   发布时间:2021-09-01 14:58:12  访问次数:

8月31日上午,我校与仁荷大学在A515会议室举行合作办学线上签约仪式。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仁荷大学校长赵明寓、副校长申修奉,仁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主持。

李成伟首先致辞,对仁荷大学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开放办学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员相亲、文缘相通,有着良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历史。河南工业大学与仁荷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疫情和水灾发生之后,赵明寓校长均在第一时间致信我校,表达了深切的慰问,体现了“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的手足情谊。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赵明寓在致辞中,介绍了仁荷大学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机构下设的土木工程、生物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和金融学4个专业,拥有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共同申报合作办学机构是两校水到渠成的结果。他希望有机会再次到访河南工业大学,并诚挚邀请李成伟校长在合适的时间访问仁荷大学。最后,他对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国际处和4个专业学院表示感谢。

双方校领导在自由交流环节,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互动,就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如建立韩语教育中心,为更多中国学生赴韩学习搭建桥梁、提供帮助;建立国际研究生院,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打造科研平台和引智基地等。通过两校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为增进中韩友谊提供助力。

李成伟、赵明寓分别代表河南工业大学、仁荷大学签署了《中国河南工业大学与韩国仁荷大学合作举办河南工业大学仁荷国际学院协议书》《河南工业大学仁荷国际学院章程》《中国河南工业大学—韩国仁荷大学关于共建韩语教育中心合作协议书》,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2020年11月,学校校长办公会通过了与仁荷大学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提案,两校共同启动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准备工作。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为两校持续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机构申报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