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处级干部会议
作者:刘杰   发布时间:2021-09-01 15:40:32  访问次数: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处级干部会议,回顾总结暑假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长华主持。

李成伟校长以“抢机遇 抓落实 守底线 奋力写好下半年答卷”为题,从六个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十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构筑严密防线,持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二是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四是深化综合改革,全面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五是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六是深入落实OBE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坚定人才兴校战略,扎实做好人才各项工作;八是全面做好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论证工作;九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十是持续谋划重点项目,加快开放办学步伐。结合工作安排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加油干,竭尽全力推进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的落实;二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用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任务的落地落实;三要坚定不移守底线,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和谐稳定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党委书记刘志军以“讲政治 谋大局 抓统筹 转作风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暑假里,郑州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学生管理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工大人的担当和家校情怀。结合新学期工作安排,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勤于理论学习。要胸怀国之大者,从党之大者层面出发,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善于抢抓机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研究如何对接国家、区域教育政策,找准重点发展领域切入点,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三要突出重点任务,精于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统筹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以建立“13710”工作机制为契机,切实增强持续转变作风,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

刘志军强调,2021年的暑假极不平凡,面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三重压力和挑战,顺利完成全年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希望全校师生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奋勇拼搏,扎实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共同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