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0:21  访问次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2021年度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两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郭长华宣读了学校关于“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世家”“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河南工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工业大学先进科室”“2020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奖”获奖教师、2020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学团队带头人、“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校长教学质量奖”的教师、“河南工业大学第九届、第十届教学大奖赛”获奖教师的表彰决定。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以上获奖个人、团体及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理学院慕运动、经济贸易学院吕玉花发言。他们饱含深情的发言集中体现了学校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对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无限热情、对学校快速发展的真心期待。学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吴帅举发言,深切表达了广大同学对老师们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接下来,刘志军回顾了过去一年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对今年暑假期间,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和叠加考验所表现出的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处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就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刘志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全体干部教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育人使命。衷心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提高育人本领。希望全体教师努力实现“四个统一”,暨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好“四个引路人”,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引领大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校长李成伟表示,大家要认真领会刘书记的讲话内容,认真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创新求发展,奋勇创佳绩。全校广大师生要以先进为榜样,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和获奖代表到办公楼一楼北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