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重要工作
作者:吴若旻   发布时间:2021-09-14 17:02:44  访问次数:

近日,管理学院在355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梁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和校长李成伟在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担当育人使命;勇于改革创新,提高育人本领”,结合学院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和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尽心竭力为老师提供优质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梁朗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以及《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院长杨艳萍对学院落实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端正思想态度;二是对照内容,明确职责,工作一抓到底;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切实提高财务工作规范性。

会议研究部署了“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讨论主题,将其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十四五”规划等结合起来,在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系室内部,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出改进的思路、推进的措施和改革的建议,切实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决定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文件选编》,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会议决定学习活动以科室和系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覆盖全体教职工。同时,要以教师节为契机,宣传学习成果和师德典型事迹,营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