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学校胜利召开“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结大会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2-01-08 08:21:10  访问次数:

1月6日至7 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程参加会议。

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凝练总结了工大精神谱系,提出锚定创建“双一流”的奋斗目标和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以及全力以赴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全面实施内涵发展的“八大战略”,强调要强化党建在学校事业发展上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6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目标思路切实可行,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奏响了进军“双一流”创建的时代号角,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与会人员并就讲话内容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校长李成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创建“双一流”的旗帜引领。他强调,“双一流”创建是时代赋予的任务使命,是历史赋予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提出的“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奋斗目标为引领,统筹实施好 “八大战略”,主动顺应大势、争取战略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立足本位,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上下足功夫,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履行“四为服务”职责;二要把握规律,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上务求突破,为实现“行业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愿景、“双一流”创建的奋斗目标奠定基础、提供动力;三要担当作为,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党建业务发展、教学科研服务等各种关系上形成合力;四要真抓实干,构筑高质量发展的落实机制,在统筹推进上聚焦发力,着力做好任务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重大项目落地机制,确保在全校上下形成创建“双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标志性创建成果不断涌现。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智慧的大会,是一次激发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的大会,更是一次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守初心、担使命,推改革、求创新,抓落实、促发展的大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深入学习理解和深刻把握“双一流”创建的新内涵新要求,紧紧围绕“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全面实施“八大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和时代发展大势,全面了解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真正做到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自觉投身于“双一流”创建伟大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崇尚攻坚实干,把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向着“双一流”创建目标奋力冲刺,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大学习大讨论的结束作为大实践大落实的开端,以此次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从党史中汲取加快创建“双一流”的智慧力量,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寒假有关工作和事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