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
作者:陈晶晶 白晓贝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9:02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1月7日,材料学院于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学工办主任王晖、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会议,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代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各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晶晶主持。

王晖宣读了《材料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表彰决定》。

材料学院优秀团队代表“寻路”社团团长陈炳昊和“梦芽之家”负责人杨易华进行了经验分享。院团委实践部魏文治介绍了学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有关要求,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韩冬昊从安全、保险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院学生会记者部杜晓燕分享了如何做好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

魏雪芹作动员讲话。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学生素质教育和能力发展的重要平台,经由社会实践,广大学生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她以“寻路”社团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她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多尝试,开拓思路,守正创新,以成果为导向,以总结为目的,创造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她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一定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有序地、灵活地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拼搏路,实践正当时。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表彰了社会实践的优秀团体,激发了广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热情,更是增强了大家对社会实践的理解和认识,让他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下一步的社会实践中,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以奉献阐释担当,以实践书写青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