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2-02-24 17:56:16  访问次数:

2月2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刘玉光、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徐维清等一行到我校实地走访、调研考察指导工作,河南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郑州市副市长李黔淼、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等参加调研。

翁铁慧一行走访考察了我校粮油食品实训中心、储藏物昆虫标本馆。粮油食品学院院长赵仁勇结合学校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工程特色、技术输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及该学科在引领行业发展领域的贡献作了详细汇报,并结合粮油食品实训中心、小麦和玉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对我校在粮食加工技术、工艺及装备领域所取得的世界领先科技成果作了详细介绍。

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殿轩介绍了我校储藏物昆虫标本馆及粮食储藏与害虫防治相关研究情况,表示,我校储藏物昆虫标本馆是国内外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储藏物昆虫研究、收藏、展示专业场馆。馆藏储藏物昆虫和螨类标本380余种,计10万多件,是全国科学储粮、家庭防虫、爱粮节粮等科普活动重要场所,是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郑州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储粮害虫防治科学与应用基础、技术研发、智能化与绿色防控等取得了丰硕成果。

走访过程中,刘志军和李成伟分别就学校办学特色、“双一流”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翁铁慧表示,学校发展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在服务粮食行业发展及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希望学校继续整合资源,聚焦特色,加强研发,在粮食储藏和粮食深加工领域争创世界一流。

考察结束后,翁铁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D204主持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