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王远哲   发布时间:2022-03-03 10:00:44  访问次数: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河南工业大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3月2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马锁文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共同做好本轮巡视监督有关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与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同志,校党委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离退休老干部,校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马锁文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充分认清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要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要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要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做出表率;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加强协作配合,学校党委要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强化纪律要求,巡视组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巡视,严守职责边界。

刘志军表示,省委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监督,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爱护。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省委巡视部署。要端正态度,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积极配合,以良好的作风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河南工业大学巡视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6129673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30-17:30);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62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09;电子邮箱:swsyxsz2022@163.com。同时,在河南工业大学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和教职工家属院门口等处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来访接待设在华智酒店一楼信访室(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97号)。以上信访渠道从2022年3月2日开通,4月25日17:3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马锁文讲话


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张志鹏出席会议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党委表态


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出席会议


见面沟通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