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作者:孙彦强   发布时间:2022-03-11 16:25:3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力度,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3月9日,我校在3号楼213教室召开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会议,保卫处处长张景现,宣传部副部长卫红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就业创业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会上,张景现从案发数量、涉案金额、典型案例等方面系统梳理了2021年和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强调了我校目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发案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发案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的情况。

李学雷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各部门、学院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判部门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及时做好防范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大学生虽然求知欲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但是由于社会阅历匮乏、考虑问题单纯、对诈骗手法辨别意识不强、疏于防范危险,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的对象。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措施,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学生知晓、了解典型受害案例,入心入脑,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基本防护技能;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到实处,降低发案率和发案额,确保师生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