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自广   发布时间:2022-03-11 19:59:12  访问次数:

3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副校长曹健、陈桂香等校领导重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虑深刻,立足党和国家的全局、长远和战略高度,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深刻洞察和科学判断,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我们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志军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风险挑战无处不在的大背景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尤为重要。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全国最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粮食生产核心区,我校是以粮食为特色的本硕博培养体系完整的高校,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大食物观,持续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创建,助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新的工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