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琦 张培袁   发布时间:2022-03-18 15:26:03  访问次数:

为精准有效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3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6254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工办主任廖洛出席本次会议,50余名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刘占领主持。

会上刘占领从今年考研分数线、考研情况、拓宽就业领域、加强信息衔接、扶持自主创业、协助政策指导等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毕业生目前最关注的问题就业协议签订、人事档案寄发、单位派遣进行针对性答疑。同时他督促考研初试过线的同学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学院也已为复试学生提供复试教室,鼓励未就业学生抓住春季招聘时机,主动投递简历。要求学生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意识,提高责任心和就业信心,与学工办和辅导员形成合力,为毕业生搭建一站式“绿色就业通道”。

刘占领结合近几年学院就业情况,列举大量的毕业生就业成功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抓住春季招聘的就业黄金期,抓住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根据自己的就业目标意向,客观分析自身的就业优势和劣势,及时调整就业策略。

廖洛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就业毕业生数据库,做好信息衔接,加强追踪服务,切实摸清每名毕业生就业情况,并给予符合个人情况的定制帮助;二是开展“就业典例讲座”、“深度剖析就业政策”等活动,增进毕业生对就业的多维理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毕业生班级干部应激发担当精神帮助辅导员老师主动与毕业生沟通。

后期国际教育学院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推进会,减少毕业生们的盲目性和不确定性,为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牢固基础,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