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网格长)工作会议
作者:岳媛媛   发布时间:2022-03-20 15:15:41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3月17日,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网格长)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汉华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岳媛媛就近期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考研复试指导、就业推进、毕业生贷款还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班主任老师关注学生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共同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考研动员、心理健康等日常工作进行了阐述。随后,班主任老师们就日常管理、班级建设、学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针对班级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余汉华就党团建设、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及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二是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识大局、勇担当,不断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收获感;三是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充分结合自身业务优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李继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进行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教育、就业考研等相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重要性,并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责,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第二,辅导员、班主任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心理状况,尤其是重点学生群体,加强学习帮扶、困难帮扶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切实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将各项工作抓实做细;第三,高度重视毕业就业考研工作,充分把握当前有利时机,对毕业生考研、招教、考公务员、参军入伍、就业等进行分类指导,对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帮扶,注重个性化、精准化、信息化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第四,充分利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自觉融入“三全”育人体系,主动加强班级管理、学生管理、工作方法艺术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提升工作能力,多深入学生,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