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在全省高校共青团年度考核中蝉联第一名
作者:孙腾   发布时间:2022-03-21 11:15:31  访问次数: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我校位列本科高校榜首,连续两年蝉联全省第一名。

此次年度工作考核依据共青团“全团抓学校”的原则,由团省委“学校共青团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实施。领导小组由团省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分管学校部的副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其他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办公室、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宣传部、青年发展部、学校部、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统战国际部、社会联络部作为组成部门。9部门依据《河南高等学校共青团改革评价指标体系》,分别对各高校分项工作领域量化评分。

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系统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务实创新、力求干在实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例如,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成绩全国第四,夺得河南历史首个金奖;获中国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银奖,全国15强;我校历史首次获评“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批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4项,全省第一;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入选4个团中央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全国第八;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数量省内首位;学生社团两次登上央视直播,对话“空间站”科学家及国际关系知名专家;组织“520向党比心”活动、把灾难当教材原创音乐,受中央媒体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报道,全网播放量破两千万;作为河南唯一高校,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冬奥歌会;“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入围7个,全省居首。校团委微信在团中央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前20;全年承办省级活动5项,受国家级媒体报道89次。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助力推进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继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