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入围国家人社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目录
作者:张虎斌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7:25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目录的公告》。由我校申报的“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培训项目成功入围,与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同期成为首批具备面向全国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资质的省内高校。

进入“十四五”,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21年专门印发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人社厅发〔2021〕71号),文件指出要在2021年至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按照《关于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将在国家人社部的指导下,在全国范围内就上述数字技术技能领域分职业遴选1—2个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评价机构和不超过50个的培训机构,首批遴选的职业主要有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3类。

接到河南省人社厅文件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落实申报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学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挖掘整合学院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全力组织申报。经过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由学校牵头申报的三个培训职业全部由河南省人社厅推荐至国家人社部和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最终,“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成功入围全国首批30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机构目录。

自2018年学校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基地始终以服务行业重点领域需求为己任,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教育为目标,积极申报举办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成功入围人社部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项目机构目录,将为学校更好地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更好地培育数字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新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