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八有”工程第一期
作者:陈晶晶 慈晓晨   发布时间:2022-03-26 12:36:31  访问次数:

材料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领导挂帅分类指导有力、专业分工日报周结有责、一人一档一策有方、大数据挖掘支撑有数、院企生三赢合作有机、云经验分享有益、一公里陪伴心理帮扶有心、全方位关爱特殊群体有情的“八有工程”,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为、有序、有效开展。

领导挂帅,分类指导有力。在学生考研复试各阶段建立学生考研档案,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类指导。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干负责,亲自挂帅指导,“一人一策、精准指导”,从复试、面试、调剂学校选择等方面给予学生全面的指导和支持,切实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保证学生考研无忧,轻松应答。

专业分工,日报周结有责。针对不同专业考研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各系主任带领专业课教师建立考研学生帮扶计划,班级每日报告,各系每周总结。通过一对一辅导、座谈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解决他们在调剂过程遇到的各类困惑,同时开展复试专业课辅导,切实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复试成功率。

一公里陪伴,心理帮扶有心。学院通过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提前研判考研学生的主要问题,针对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及时的给予帮助和指导,在初试成绩公布后做好考研失利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同时针对调剂和复试学生,在其面临迷茫和选择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星光不负赶路人。考研之路固然充满荆棘,学院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分类指导,为考研“材子”保驾护航,助力学院学子在研究生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好2022届毕业生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