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材料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八有”提升工程——“有益”工程:学长带路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云分享
作者:储雅珩 王晖   发布时间:2022-03-28 11:21:13  访问次数:

为帮助2022届考研毕业生明确复试目标、尽早了解调剂相关信息、掌握技巧、坚定信心,材料学院充分结合当前形势,于3月22日与3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1届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分享经验,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考研学子共同参会。
复试经验交流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杜建涛、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李雄飞、华南理工大学的陈凯、郑州大学的刘晨旭结合2022年考研政策和复试形势,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复试流程、调剂学校选择、科研设想、专业领域学习、导师联系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阐述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调剂经验交流会上,北京化工大学的宋羽裳、郑州大学的王亚明、胡俊迪、安徽大学的陈含就自身调剂成功经验,从心态调整、信息获取、院校选择、调剂流程等方面展开了详实地介绍,王亚明发自内心地说“看着每年增长的毕业生数量和上涨的分数线,庆幸自己当时选择了调剂而非二战。”随后,参会的学生与学长学姐就调剂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经验交流会系我院毕业生就业帮扶“八有”提升工程系列之一,通过学长带路云经验分享会的形式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考研学子坚定信心、科学备战考研复试。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人,其中考研报考人数已达462万人,学院将充分研判当前形势,继续抓好考研升学方面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材料学子奔向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