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管理学院开展“戮力同心 并肩战疫”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郑媛媛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0:3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筑牢学生安全思想防线,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制度和政策,5月8日至12日,学院组织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全院两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线上学习精神,云端碰撞思想班会中,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给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是,作为学生,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一线工作者、志愿者舍己为人的精神,只要大家自觉服从防疫大局,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防控意识筑牢安全屏障各班主任向学生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和管理规定,并列举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严肃性、高校在疫情面前的“脆弱性”,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疫情防控,牢记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积极遵守和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精准分类指导,夯实基础工作。除疫情防控外,班主任们着眼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精准施策,抓好日常工作。2018级班主任围绕目前的就业情况、就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就业渠道进行一一讲解,鼓励广大毕业生正确看待疫情带来的就业难问题,积极利用线上的就业契机,主动投递简历,为自己争一个选择的机会;2019级班主任结合目前考研形势,提醒同学们及时做好相应准备与备考计划,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明确自己的现实需求,选择正确道路,及时确立目标,做好相应复习计划;2020级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作出要求,为班级同学讲解线上学习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线上学习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认真对待云课堂,做到线上学习不打折;2021级班主任着眼于疫情下心理焦虑问题,通过网络视频带领班级同学感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并分享提升心理免疫力的相关方法,引导班级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疫情。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明确了自身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与义务,切实增强了学生自身的疫情防控意识和战疫信心,有助于引导广大学子肩负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筑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