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服务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作者:陈晶晶 袁宇飞   发布时间:2022-05-14 20:24:41  访问次数:

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5月13日,材料学院召开线上党员服务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良、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学工办主任王晖、辅导员李晴晴以及249名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晖主持。

魏雪芹领学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的多所高校出现的警示案例。她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量大,教师应急服务队人员少,但必须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要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以身示范、发挥好党员旗帜作用的同时,更要从疫情防控警示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自我加压、提高警惕、查找漏洞、消除隐患、主动担责、勇于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共同织密织牢材料学院红色疫情防控网。

王晖对学院加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服务队的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对“党员联系宿舍、党员联系重点学生”的规定进行说明,对核酸检测统计、完美校园打卡、宿舍晚间查寝、课堂点名考勤以及校内围墙巡查等服务内容进行部署安排。

王良对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广大学生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坚持从快从严从紧,当好志愿者、做好服务员,带领广大同学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齐心协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各学生党支部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动员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形成联防联控合力,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三是要彰显党员本色,勇当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带头执行防疫规定,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管好自己和联系宿舍与联系重点学生。

高材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万如意代表广大党员同志表态。请党组织放心,广大学生党员定能在关键时刻敢担当,危急关口勇作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服务任务,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信息排查、安全排查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始终牢牢坚守疫情防控的“后方阵地”,用实际行动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网格力量”,在抗疫一线筑起“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