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电气学院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根锋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4:55  访问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20日,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焕锋会前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并报联系校领导审核。在联系校领导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从沛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深入对照查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从沛杰传达了副校长李焕锋针对学院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的具体要求。一要以案促学,着力解决学习意识不够强问题,打造政治坚定的班子;二要以案为鉴,着力解决纪律意识不够强问题,打造规范规矩的班子;三要以案促改,着力解决创新意识不够强问题,打造实干担当的班子。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紧密结合,突出目标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提升能力,改进作风,锐意进取,抓好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电气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