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耀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4:07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3512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及《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刘广明代表学院党委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有效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均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点出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针对下一步努力方向,刘广明提出六点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对党忠诚;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到尽职、尽责、尽心;五、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健全学院安全稳定责任制;六、进一步强化以师生为中心意识,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干事创业,全面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