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设计类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会
作者:吴雁   发布时间:2022-05-20 17:40:57  访问次数:

5月19日,设计艺术学院在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召开设计类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庆斌,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强,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以及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各工作室负责人和教学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庆斌指出,设计类人才培养应该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统筹考虑设计类人才规模和质量要求,加强规划协同,注重学科交叉,强化产教融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卓越设计人才,使学生能够将设计学中的专业知识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中的相关知识贯通起来,将设计的创新创意创造融入到解决复杂问题的过程中,为实现引领产品、赋能产业、美化城乡、支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魏强指出,各专业要认真学习文件,针对转变理念作风、加强研究性教学,提升课堂质量、培养学术型人才展开讨论,学院要举办一流专业院长谈、名师论坛和学子论坛,深化讨论。推进课堂革命,分享研究性教学的心得与方法。他要求各专业要对春季学期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总结;学院要制定出具体改革措施和实施路径,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教师对设计类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思想的理解,加快了学院进行学术型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改革的进程,更好助力课程思政建设,为学院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管理作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了明确的指引。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