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陈桂香副校长出席法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青   发布时间:2022-05-20 18:23:26  访问次数:

5月19日,法学院在3424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桂香与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

陈从志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张道许、许文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讲学习,谈体会,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

陈桂香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做了充分准备,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7•20”汲取教训。“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的教训是用生命换来的,要从敬重生命的角度引起高度警觉,切实压实责任,在防范风险方面下足功夫。二要树牢宗旨意识。把关注师生、服务师生摆在重要位置,从人身安全角度思考问题、安排工作,《法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法学院防汛应急预案(图解)》等方案都很有针对性,要抓好落实,杜绝漏洞和失误,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切实履职尽责。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尽职尽责尽心,让《法学院“三不”规定》落地见效,团结和带领师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从志表示,一定落实好陈桂香副校长的讲话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宗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把法学院的事情办好,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会后,陈桂香了解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看望了学院留守值班的教职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