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团队培训会
作者:陈晶晶 吴笑兰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0:48  访问次数:

为指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6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团队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王良,副书记魏雪芹,学工办主任王晖,2020级辅导员李晴晴以及各实践团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晶晶主持。

启动仪式上,魏雪芹指出,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学生做好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的结合,搭建多种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长才干、增见识。她强调,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深入家乡开展各类实践,实践事迹被中青网、新华号等媒体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她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去,精心策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到活动前有预案,活动中有方案,活动后有总结,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锻造本领。

王晖讲解了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

王良做总结动员讲话。她指出,学院素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引导,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学生开展活动,努力把社会实践打造成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平台。她强调,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她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学院优势和地方需求开展社会实践,增强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发挥所长,在实践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团队培训会上,“寻路”社团负责人陈炳昊为即将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分享了实践经历等,让大家充分的了解社会实践全过程、学习红色文化,感悟老兵精神。院学生会副主席司政昌为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总体安排。志愿服务部韩冬昊、记者部尹怡芳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志愿汇申领要求与新闻稿写作技巧,为材料学子更好地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

身实学之,身实习之。本次启动仪式充分动员了材料学子参加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决心、信心、恒心,培训会更是让大家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家乡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