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李程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3:34  访问次数:

为全面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在校管理,国际教育学院实行暑期“网格化”管理模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在校学生留校期间的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今年暑假,国际教育学院因疫情等原因滞留在校学生共86人,服务和管理好这些学生是学院的暑期主要在校任务。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组建师生服务队伍,号召全院五个支部的党团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构建“教师—年级长—党团干部(网格员)—学生”的网格系统,做到全方位、无遗漏地管理和服务每一位留校学生。

所有网格员积极与所负责的同学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一方面将校院假期安排及时传达给各位学生,另一方面负责督促每天自我健康监测,按时完美校园打卡。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最新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每周学生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等。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十分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关怀慰问工作,倾听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院领导深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定期排解学生的心理压力、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备研期间,学院也为留校学生提供专门学习教室,安排专人管理和防疫消杀,帮助学生利用好假期时间查漏补缺、全力备研。

假期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突出作用。全院教工也会配合学校做好保障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为留校学生的假期安全和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