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召开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暨考研学习指导座谈会
作者:朱子博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2:29  访问次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积极应对复试,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问题与困惑,落实落细留校学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6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学院32220召开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暨考研学习指导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迪、副院长静行、郑德乾、黄海荣、导师班主任代表、相关辅导员、留校学生以及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19级辅导员朱子博主持。

座谈会上,王迪强调,暑期是一个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弯道超车的黄金时期,每位同学都要利用好这个时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考研或就业的道路上找准定位、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与校园疫情防控制度,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做好心理调节,把握考研复习、工作生活节奏,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认知,科学定位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进行目标修正;三是希望导师(班主任)密切联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强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四、学院党委成立了暑期留校临时学生党支部,要求广大学生党员骨干坚持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岗作用,在关键时刻展现学生党员的担当奉献和先锋模范精神,带领并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复习状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静行在院校选择、计划制定、学习方法、时间安排、情绪管理以及研究生就业前景等方面给大家提出良好的建议意见;郑德乾介绍了学院硕士点的详细情况,结合最近几年的数据,分析了近几年尤其是今年学院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针对考研的报考类别、主要思路、关键环节、时间节点、重点问题和调剂的关键技巧进行了讲解;黄海荣为同学们剖析了近几年全国和行业考研的形势,分析了学院硕士培养工作在河南高校的影响力,欢迎同学们选择母校作为目标学校,勉励同学们科学定位、慎重选择、坚持不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争取马到成功。

在交流提问环节,领导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能够尽快锁定目标,做有志之人,秉持踏实奋斗、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的精神,全力以赴在这个暑假冲刺,不负青春韶华,实现人生规划。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