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期
作者:朱贺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6:28  访问次数:

6月17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以集中收看、个人学习等方式在线收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期。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在407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

第二期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材料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高校办学的总体要求。大学的根本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中国的历史、国情决定了学校要发展,要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就必须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中国特色的办学之路。作为教师要主动扛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打动学生、以高深的学识征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用心去感受中国大地上正在发生的那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双手共同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