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朱玲玲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9:50  访问次数:

6月18日,校纪委在办公楼A407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综合室副主任唐燕全文领学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会议上的讲话。全体纪检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曲孝丽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周相寅指出,曲孝丽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指出了做好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监督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坚持不懈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政治站位高、落点实、亮点多,条理清晰且可操作性强,对学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周相寅强调,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曲孝丽同志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努力方向,提升政治三力和业务水平,坚持不懈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强化监督的政治性。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去强化监督,结合省委对高等教育的论述、党委的工作要点,学习梳理出政治监督清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实高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二要突出制度约束、案件查办,强化监督的严肃性。扎实推进制度清查工作,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完善;结合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办案件,充分利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形成震慑、常态长效。三要突出左右衔接、上下贯通,强化监督的协同性。发挥好横向联通协调机制,利用好党委工作督查、审计监督等,建立协同机制、信息共享,使风险点排查更加全面、日常监督更加精准;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建立全校纪检监督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协作配合、职责清晰、优势互补的监督工作体系效能,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实现互进互促的叠加效应。四要突出聚焦重点、及时精准,强化监督的有效性。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在选人用人、基建维修、后勤管理、科研经费、职称评审等方面着力,盯紧抓准;要抓好教育预防、抓早抓小,贯彻落实好《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工作方案》,创新形式推进“清廉河南”、“清廉校园”建设,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化整为零、积沙成塔,清风化雨润师生。

会议要求,要结合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不断提高人员业务能力,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