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帮扶团队助力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建设
作者:许森 刘威   发布时间:2022-06-20 18:29:08  访问次数:

6月15日至16日,受光山县商务局邀请,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协同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和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科技团队对“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建设项目开展帮扶对接和调研活动。

工作队一行受到光山县常务副县长曾玉杰、县政协副主席程学中、县领导邱学明、县商务局局长廖永禄等县直机关领导及当地物流企业的热烈欢迎。在项目对接会上工作队向光山县委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开展校地帮扶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结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对接光山县电商物流企业的实际帮扶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与科技优势,继续从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深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光山县域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曾玉杰充分肯定了河南工业大学多年来在光山开展校地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工作队通过调研给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以光山县争创河南省豫南地区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助推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落地。

工作队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一期项目、白雀园镇双轮河乡农村快递网点及当地快递物流企业。在调研现场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程学中对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的一期60亩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二期240亩的规划设计向学校提出了帮助需求,顺丰、京东、韵达等在地物流企业代表也对物流园项目的规划设计提出了需求意见。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技团队对物流园的功能分配和发展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表示可以协助光山县商务局拟定《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建设规划意见书》,用以指导规划设计。土木建筑学院和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科技团队就物流园的功能分区、路网规划、建筑布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可以协助光山县商务局完成《光山县智慧电商物流园规划设计》用以指导后期建设。

此次帮扶行动得到了土木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和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校地多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帮助光山县把智慧电商物流园建设成我省县级物流园的典型样板,助推当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