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暑期工作
作者:马春艳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7:14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6月21日,粮油食品学院于金谷厅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党委副书记代辉亚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代辉亚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挑战杯”、“互联网+”、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毕业生离校、留校学生情况以及近期各年级学生工作情况和个人分管工作情况,并按照学院整体工作安排,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计划。

代辉亚与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分析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第一,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防疫等教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与家长沟通,做到家校互通,及时了解学生情况;第二,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渠道、多手段鼓励、引导学生就业;第三,查短板,补不足,各项工作要有预案,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思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的能力。

会议最后,孟凡鑫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学生工作要求创新,寻突破,提前布局好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力争学院学生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此次会议为近期学院学生工作作了总结,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理清了学生工作思路,为学院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