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昊入选省教育厅“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
作者:李昊 范春霞   发布时间:2022-06-22 16:17:09  访问次数:

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会碰撞出怎样的青春火花?来看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昊的回答。近日,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落幕,用镜头讲述当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故事。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昊经过层层筛选,顺利入选此次活动。

省教育厅“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旨在遴选乐观向上、事迹突出的20岁左右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拼搏奋斗和创新活力。省教育厅和多家媒体开设“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专区,对入选的学生代表展示视频进行展播。

李昊是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李昊利用专业优势,参与组建了“艺心益农”设计服务团队,并担任第二届队长。“艺心益农”设计服务团队是河南省第一个由学生组建的公益性设计帮扶团队。大学期间,他和“艺心益农”团队全体成员发挥设计专业优势,以设计兴农为己任,带领“艺心益农”设计服务团队走遍了河南8个县市,为光山、卫辉、兰考、潢川等地提供长期设计帮扶,用青春智慧点亮老家河南。设计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

同时,李昊同学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设计艺术学院“艺起创”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参加双创比赛,带领“艺心益农”团队荣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是河南省唯一获奖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银奖,是河南省本科高校唯一获奖项目,实现了河南高校历史突破;荣获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是我校在“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赓续红色百年,争做时代新人”,作为中共党员的李昊,在即将到来的二十大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