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网

文明网

理论学习

思想教育

文化建设

社科研究

部门动态

图片频道

工大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创建项目编制校内论证交流会议
作者:王翔宇 王学梅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2:01  访问次数:

6月22日上午,学校“双一流”创建项目编制校内论证交流会议在办公楼D203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陈复生、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双一流”创建项目编制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科的院领导以及各项目编制执笔人等参加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国锋主持会议。

人事处副处长孙大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科技处副处长耿铁、社科处副处长肖开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小鸥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建设科王学梅等分别代表各专项工作组,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基础实验室以及学科等类别的项目,详细介绍了申报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深入剖析具体项目,为提升项目编制提出建设性意见。各参会单位就提交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交流。刘国锋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复生会上强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项目库建设是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内容,需要高度重视:一是要突出与学科建设规划紧密结合,目标导向,多方论证,保证建设方案的科学性。二是要突出项目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要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注重高质量的产出。三是要突出重点,要围绕前期凝练出的六大学科方向发力,聚焦核心建设领域。四是要严格规范编写内容、格式,要符合项目申报的要求。五是要切实落实好“13710”工作制度,按照学校对项目编制工作部署的工作时间安排,按时完成对项目的修改和评审。陈复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锚定目标、埋头苦干,汇聚全校力量,加快引进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出一流科技成果,全面加快一流学科创建进程,为把我校建成特色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远哲)

相关链接